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实创高科公司:“六着力”谋划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实创高科公司 | 时间:2019-02-27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一组组数字、一项项工作,全面彰显了监督执纪问责实效,为2019年实创高科公司纪检监察工作绘就了“新蓝图”。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北京实创高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将以市纪委、区纪委全会为契机,满怀信心,忠诚履职,“六个着力”,全面谋划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

  着力强化“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政令畅通,确保市委、市纪委、区委、区纪委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着力压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固化职责边界。检查督促公司党委和所属党总支、党支部扛起主体责任,深化纪检监察部门“三转”,聚集监督执纪主业。对监督中发现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的问题,用好问责利器。

  着力瞄准“四个关键”。全过程监督系统“三重一大”事项,围绕公司重点工作,聚焦经营管理、项目建设、招标采购、资金拨付等廉洁风险点相对集中的重要部门和岗位,紧盯关键人和具体事,加强对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的再监督,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着力筑牢“思想防线”。扎实推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廉洁文化活动,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深化示范教育和岗位廉政廉洁教育,切实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着力整治“四风问题”。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常态化对春节、中秋、国庆等节点开展明查暗访,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严肃查处。持续开展对国有资产违规出租出让出借和对外投资担保等问题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督促完善制度规定,建立长效机制。

  着力加强“能力建设”。选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把握政策、发现问题、执纪审查的履职能力;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自我监督,模范遵守纪律规矩,树立纪检监察部门的良好形象。(文/张城云  责编/王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