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十二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巡察办 | 时间:2021-02-08

27下午,十二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宣布了第十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部署了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若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鲍雷作动员讲话并提出相关要求。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本轮共组建10个巡察组,对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委统战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网信办、区委老干部局,区法院,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区退役军人局、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园林绿化局,北京海房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回收公司、市政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19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鲍雷同志对新一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政治巡察的认识;二是精准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加强政治监督;三是严明纪律,规范工作,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鲍雷同志强调,今年是 “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换届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节奏快,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十五次全会的要求,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区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以中关村科学城为强劲引擎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型宜居宜业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巡察办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管领导,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文/郝亚茹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