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开展廉洁教育 落实靠前监督

来源: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 | 时间:2021-06-08

为进一步强化监督工作,扩大廉洁教育覆盖面,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主动发声,以开展廉洁教育、落实靠前监督为抓手,前往学校讲党课,开展前置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领导干部依法办校、廉洁从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案说“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立足工作实际,前往红英小学开展廉洁教育活动,组长张玉磊以讲党课的形式,为学校党员干部详细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八大亮点,并结合海淀区教育系统内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案说法、以案说“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醒广大党员教师、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案例解读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纪法规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念好纪律的“紧箍咒”,将讲政治、重廉洁、守纪律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靠前监督,前往新建校“问诊把脉”。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本着“教育在先,预防在前”的监督执纪原则,前往多个新建校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纪检监察组通过与校领导班子成员沟通,进行问诊把脉,充分了解各新建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点、领导班子工作方式,同时重点抽查学校工会经费使用、公车使用登记、 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发现廉政风险点及时提醒,真正做到教育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靠前监督落在实处。

    下一步,驻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驻”的优势,扩大廉洁教育范围,将监督的“探头”深入学校,帮助更多党员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增强敬畏法纪、遵守法纪、廉洁自律的意识。(文/赵紫璐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