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马连洼街道举办“团结奋进百年路、廉洁奉公新征程”第四届廉政文艺汇演

来源:马连洼街道 | 时间:2021-06-23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马连洼街道在百旺家苑社区廉政文化广场举办“团结奋进百年路、廉洁奉公新征程”第四届马连洼地区廉政文艺汇演。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区纪委宣传部部长黄创新,街道领导班子与4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是马连洼街道连续第四年举办的廉政文艺汇演,是街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方式和载体,寄托了街道全面加强地区廉政文化建设的期待和希望。

整场演出格调高昂、气势恢宏、主题明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朗诵等表现形式来展现,使地区党员群众都能参与其中。演出结束后,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以地区党员居民为主创人员的廉政书画展,既生动鲜活地展现了马连洼地区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的清风正气,又打造了一批优秀廉政文化作品,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廉政文化真正起到潜移默化、和风细雨的教育引导作用,使廉政文化在马连洼有了更加生动地展现。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树彦讲到,马连洼街道在海淀区委、区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下大力气,把举办廉政文艺汇演作为街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方式、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重要载体,寄托了街道在全面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期待和希望。

海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鲍雷提出,马连洼街道在廉政文化建设上一直都走在全区前列,今年已经是街道坚持廉政文艺汇演的第四年,通过实践将文艺作品和廉政文化结合起来,展现了辖区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廉洁奉公的精神理念、价值观念、道德准则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看到马连洼街道的党员群众支持街道工作,街道干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干群关系融洽,从而扩大了街道工作的影响力。鲍雷指出,街道党工委、纪工委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带领辖区社区党组织以教育、鼓舞党员群众为目标,培养大家形成廉洁意识,深入挖掘本地资源,传承和弘扬了优秀传统廉政文化,打造了“廉洁马连洼”的良好形象,为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文/刘洁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