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我委纪检监察干部云上讲党史活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时间:2021-08-18

海淀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就“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交流心得体会。   吴晶晶   摄

北京市海淀区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线上云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对外推送,调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共同交流。

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线上云活动,是以《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章结构为逻辑主线,通过一人一章一音一图一文的方式进行呈现。每期讲座,由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负责朗读书中的一个章节,由朗读者提供一份录音和一篇知识点总结。每期还会刊登一张纪检监察干部在各自岗位履职尽责的工作图片。

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线上云活动带领大家回望百年奋斗征程,在读与学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该活动在廉洁海淀微信公众号推送播放以来,就以其新颖独特的形式与党史教育内容相结合,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纪检监察干部报名参与。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已推送纪检监察干部讲党史节目40期,总阅读量超过2万人次。

 录制节目之前我做足了功课,提前查阅大量史料,梳理总结讲解重点、知识要点。”“这种以读促学、边读边学的方式有利于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寻找历史规律,增强历史定力,筑牢信仰之基。几名参加过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如是说。(北京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