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驻区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盯节点、聚重点,吹好“四风”监督哨

来源:驻区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 时间:2021-09-27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城管委纪检监察组聚焦重点岗位,严格落实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安排,坚持从严监督执纪,紧盯关键节点,纠“四风”树新风,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紧盯关键节点,令“廉”字刻画进思想。中秋节前,驻区城管委纪检监察组下发《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并利用区城管委(区交通委)召开的节前安全教育大会和节前检查等机会重申过节各项纪律要求,提醒全体人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为上严守红线,严禁公车私用、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各种违规行为。

聚焦重点岗位,将“严”字体现在工作各环节。驻区城管委纪检监察组选取7个监督检查点位,通过查阅账目、翻看记录册、听取汇报、现场走访、约谈提醒等方式,重点针对各单位节前警示教育情况、公车使用管理情况、工会及党建经费使用情况、财务管理情况、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情况、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情况开展实地监督检查。要求严格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工作,对公车管理不严格的单位进行提醒,敦促整改。

坚持疫情防控,把“防”字融入到生活各方面。从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到两节期间的纠“四风”树新风,驻区城管委纪检监察组坚持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查看进出京审批备案人员表、防疫物资发放记录、办公场所消杀记录强化防疫工作的落实;在日常工作沟通中提醒,督促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的好习惯;对违反纪律规定者进行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深刻检查,确保大家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廉洁、安全过节。(文/驻区城管委纪检监察组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