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香山街道: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来源:香山街道 | 时间:2021-11-01

近日,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提高廉洁从政能力,海淀区香山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邀请海淀区区委巡查一组组长张国生作《念好“紧箍咒” 严防“微腐败”》专题辅导讲座,街道机关、社区全体监察对象参加此次讲座。

张国生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微腐败、小微腐败的表现形式及危害、小微腐败产生的原因与防范措施、基层干部自身如何防范微腐败四方面内容,主体鲜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自身道德素养和党性修养,践行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通过对“微腐败”系统全面地学习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从这些案例和讲解中得到了深切反思,今后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怀自省之心,切实增强自我约束、抵御诱惑的能力,用好自己手中的“小微权力”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

党工委副书记关彦萍作总结发言时强调,“小微权力”是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权力,机关各部门、社区都要小中见大、防微杜渐,要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装进“制度之笼”中。要持续加强对公职人员的引导教育,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文/李子薇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