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 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来源: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 | 时间:2021-12-03

今年以来,面对区委第九巡查组对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管委会及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巡察时指出的存在问题及整改要求,海淀区纪委监委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根据要求对中关村科学城及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落实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进行跟进监督检查,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督促制定整改方案。巡察意见反馈后,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召开组务会对照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并结合区纪委监委《整改问题台账》中提出的“中关村科学城4个方面共10个重点问题、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4个方面7个重点问题”,明确下一步重点监督与关注的整改事项,及时督促被巡察单位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为巡察整改阶段起好步,开好局。

列席整改会议、实地查阅整改材料、压实整改责任。按照区委巡察反馈整改部署,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分别对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及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参加中关村科学城民主生活会及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巡察整改工作会议,听取巡察整改工作进展汇报。与中关村科学城相关负责人进行谈话、查阅相关整改材料,并前往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实地查阅材料,与负责人进行了解谈话,重点对巡察整改指出的问题进行对照,逐一查阅,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是否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有序推进整改任务,进一步压实主体整改责任。

实时跟进整改进展、督促限期整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实时跟进整改进展,对于监督检查出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督促其限期进行整改,并查阅了公司自成立以来的所有合同;对于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跟踪问效,要求其健全工作制度,及时将整改结果反馈上报,着力推动巡察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文/程凤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