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海淀最美纪检监察干部②】传承“前浪”精神 续写最美华章

来源:翠微集团(翠微股份)纪委 | 时间:2022-02-09

有这样一群人

许党报国、不负人民,

勤勉尽责、夙兴夜寐;

以敢为人先的雄心魄力

奔波在反腐第一线;

用矢志不渝的信仰

守护一方生态风清气正;

以一丝不苟的顽强作风

在监督执纪事业中印刻下踏实足迹

书写着动人篇章;

他们

用责任捍卫着使命,

用生命守护着纯洁,

用廉洁诠释着干净担当!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海淀纪检监察干部

 

为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中奋进开拓,锐意进取,再接再厉,不断把从学党史中汲取的奋进力量注入履行纪检监察使命中来,区纪委监委举办了第二届海淀区最美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会。

廉洁海淀微信公众号特设海淀最美纪检监察干部栏目,分期对15名讲述人的演讲内容进行报道,展现海淀纪检监察干部敢为人先、敢谋新篇、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奋勇向前。


传承“前浪”精神  续写最美华章

讲述人:翠微集团(翠微股份)纪委  郑娜


我们有个家很美,她的名字叫翠微。她在改革大潮中诞生,在跨越式发展中成长。回首二十四个艰辛的创业春秋,翠微人秉持着事业追求大于个人索取的理念“长江后浪推前浪”,坚持一张发展蓝图绘就到底,一脉翠微文化永续传承。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前浪”张宇红,一位曾2次荣获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辛勤耕耘在企业22年的翠微纪检人。

2009年,翠微顺利完成企业改制同时成立审计部,张宇红由财务部调至这里主持全面工作。这对于她是一个从“零”开始的全新领域,她凭借着科班出身的专业能力和进取顽强的工作韧劲,在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快速完成队伍组建和制度建设,并会同职能部门深入经营单位开展专项实地调研,通过精准把握纪法标尺,熟练运用政策法规,牵头经办多个大型工程审计和经责审计,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专业技术能手。

2018年,张宇红被任命为纪委副书记,那时的她,已经47岁,在经历了多次手术治疗的她,依然铿锵有力地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她在纪检办和审计部的7个人中离家不是最近的,但每天第一个到办公室的总是她,当我们来到的时候,她已经打好了热水,开窗通风做完了卫生,时而还会为每个人放上一个水果。她的点滴之举犹如清风细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在工作中,她更是良师益友,指引我们化解彷徨迎难而上。她时常教导我们“隔行如隔山,但隔行不隔理,作为纪检人要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总结,善于用我们的双眼来看待世界,一只去看他人的优点,博采众长;一只来审视自己,不断修正、练好内功。”

张宇红自分管纪检工作以来,多次带领纪检干部参与公司内控测评以及各类专项审计工作,她“手把手”地教我们看报表、做分析、撰写底稿,认真教授审计、财务专业知识,有效提升了我们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每逢元旦、春节等重要时节她亲自带队开展节前“四风”专项监督检查,面对商业企业物资流、现金流、票据流等管理链条交错繁密的行业特点,她紧盯重要点位和关键环节深挖细查工作忙点,靶向纠治工作堵点和难点,督促完善管理举措、推动健全公车管理和“接诉即办”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拧紧管理闭环,切实保障我们的公共资源“零风险”、群众诉求“零遗憾”。

2019年突如袭来的新冠疫情让人们惶恐不安,作为纪委副书记的她胸怀大局、不畏风险,第一时间带领纪检队伍奔赴18个值守社区摸情况、查问题、化隐患,先后深入基层一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43次,并代表公司纪委多次前往支援社区慰问值守党员和志愿者。同时作为机关党支部书记,她不计得失、甘于奉献,面对值守社区因点位调整而复杂陌生的地理环境,她克服种种困难利用个人时间前往每个值守社区踩点走访,并将准确地址和注意事项及时发给每位党员,特别是叮嘱夜间值守同志做好防护保证安全。在那五个多月的值守日子里,她没有请过一次假,累计值守27次,是当时参加社区支援队伍中值守次数最多的人,就连居民和她都成为了朋友唠起了家常,亲切的称她“张姐”。

今年,张宇红又一次荣获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她在发言中讲到:“我的前辈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荣誉只能在忘我中获得!’我也有同样的感慨,自己义无反顾的把人生最美好的光景留在了这里,目睹了企业从无到有的波澜壮阔,见证了‘心诚业精、志在非凡’翠微精神的薪火相传。抚今追昔,转过年,我就53岁了,也到了传递“接力棒”的时候,我将竭尽所能带好队伍,当好‘后浪’的引路人,把我们秉承的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张宇红用她“择一事、忠一生”的坚韧与执着向我们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现身事业、自强不息的崇高品质,诠释着我们纪检人重责、慎权、淡利的敬业美德。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翠微纪检人必将继续传承和发扬“前浪”精神,严守忠诚、干净、担当,全心全意投身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一线,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