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对科技园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监督

来源: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 | 时间:2022-03-24

近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海淀区纪委监委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中关村科学城疫情防控动态,联合中关村科学城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封控园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核酸检测开展及封控园区保障工作,督促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通过中关村科学城产业园区巡查指导工作群与中关村科学城工作群等渠道,及时了解中关村科学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以及对各产业园区巡查检查的安排。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密切关注各责任处室检查出的问题,将此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深入科技园区开展监督检查。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根据中关村科学城检查安排,对45个产业园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抽查,同中关村科学城相关负责处室一道先后前往小米移动互联网产业园、中关村航空科技园及纳通医疗等地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楼宇入口处测温、验码、公共区域消杀记录、员工健康监测、集中办公区人员戴口罩等情况,并对企业人员隔离、企业到岗率、人员核酸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与了解。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园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并督促企业提高防疫意识。

下一步,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将加大对各产业园区的抽查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文/程凤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