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北下关街道纪工委:开展“接诉即办”工作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北下关街道纪工委 | 时间:2022-03-24

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街道、社区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意识,认真落实街道“接诉即办”作风纪律整顿大会工作安排,近日,海淀区北下关街道纪工委对机关“接诉即办”重点负责部门和31个社区进行了“接诉即办”工作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推动街道“接诉即办”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纪律为先。北下关街道纪工委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了解“接诉即办”工作研究部署、内控措施执行、自查自纠落实情况,询问社区专员指导监督情况,检查“承诺书”签订、纪检监察举报信箱使用情况等内容,详细深入检查“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部门、各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深化“接诉即办”作风纪律整顿工作作为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着力点,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接诉即办”工作各项要求,立足本职、守住底线,不断提高“接诉即办”工作中的思想、作风和能力建设水平。

层层压实责任。北下关街道纪工委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交流询问、查看资料等方式,强化街道“接诉即办”负责部门监督工作,深入了解机关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牢固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并对目前工作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督促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提升分析研判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压实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坚持问题导向。北下关街道纪工委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与承接“接诉即办”关键部门座谈的方式详细了解执法队承办完成“接诉即办”工作的工单内容、数量、质量,本部门“接诉即办”工作的特点、重点、难点和工作成效。对于“接诉即办”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检查组提出优化和提升意见,要求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守好廉洁观、坚持法治观、把好工作质量关,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责任感和执行力。

北下关街道纪工委将持续抓好“接诉即办”作风纪律建设后续工作,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接诉即办”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文/杨瑜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