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跟进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来源: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 时间:2022-06-27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下沉一线持续跟进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下沉干部值班情况怎么样?防护保障做的如何?”“请问您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是否满意?您认为社区针对疫情的管理是否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在检查中向社区值守志愿者询问到。

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一行,来到万寿路街道社区卡口处,对组内监督单位下沉干部值守进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社区卡口情况。并提醒下沉干部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确保自身健康安全。随后,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万寿路街道27个社区卡口管理的规范性进行了监督检查。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单位履职尽责情况,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等形式,对社区卡口人员进出登记管理,执行扫码、测温、查证、佩戴口罩,车辆进出管理,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件套”措施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在社区卡口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现个别卡口落实过往人员扫码不及时、提醒佩戴口罩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儿童不戴口罩的现象比较突出,存在风险隐患,并要求立即整改。截至目前,派驻纪检监察组对万寿路街道27个社区值守卡口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40余次,督促整改问题16个。

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在这个特殊时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大家要坚定信心,紧盯重点环节,强化薄弱环节,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实做细,严格执行到位。要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牢牢守住这道防线。同时,检查组叮嘱值守人员加强个人防护,保持对话交流距离,合理安排轮换值守,做好卡口区域消毒消杀,严格落实“一登三查”等要求,要用全体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守护社区的安宁。

下一步,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将继续跟进监督,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立足监督再监督,督促组内监督单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真正落到实处。(文/崔淑莹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