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海开控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

来源:海开控股 | 时间:2022-06-27

近日,海开控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会议以“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形式召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和三级公司负责人以及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光华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婪的代价》。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红慧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并代表公司纪委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海开控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公司纪检监察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履行监督职责,增强服务大局的自觉和实效;二是聚焦公司经营发展加强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三是一刻不停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四是从严从实强化自身建设,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公司党委副书记郭敏全面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和对中关村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区委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两区”建设和“两新两高”战略,深化国企改革发展,聚焦主责主业,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耕改革创新试验田,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核心区建设“主力军”。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光华传达了区国资委2022年党建工作会会议精神,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二是克服疫情负面影响,复工复产工作从速推动;三是公司经营任务从稳落实,确保生产经营指标任务完成。

最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有建就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以下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党委履职行权全过程;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助推公司生产经营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公司各基层党组织、各中心、事业部和子公司要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不折不扣落实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任务,真正为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提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文/丁小同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