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八一特辑 |刘蓉:发扬军队优良传统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海国投集团 | 时间:2022-08-01

从人民军队到纪律部队,变的是装束,不变的是忠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廉洁海淀”以“忆军旅岁月 抒纪检监察情怀”为题推出特别报道,带领大家聆听复转军人在纪检监察事业中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动人故事。

 

发扬军队优良传统  做好纪检监察工作

海国投集团  刘蓉

 

曾经,我是一名武警战士,27年前正值热血芳华,18岁的我,红装换戎装,考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军队财务管理专业,也开始了我近10年的军旅生涯。部队真是个大熔炉,把我从一个娇滴滴的小女生锻造出了一个坚韧不拔、迎难而上、有着牺牲奉献精神的中国军人。

上军校期间,我一直负责学校的纪检宣传工作,2000年正逢邓小平逝世3周年,作为学校记者站纪检宣传唯一女学警,参与并主持了武警广西总队“纪念邓小平百色起义”慰问老红军系列采访活动。从此也和纪检工作结下了不解之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今,我是海国投集团下属公司的一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虽然岗位转变了,但对党忠诚没有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热爱没有变。我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是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虽然看似平凡,但我却深知其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记得20218月接到集团纪委通知,按照区纪委部署要求开展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报告工作。此项工作时间短、任务重,人手也不够,我心如乱麻,不知如何是好。此刻,却有一个声音从我心里发出 :“做党的忠诚卫士,你是个能打仗、打胜仗的好兵”。对,我曾是一名军人,应该不忘初心使命、敢于责任担当、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于是,我首先对公司八十余名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书面形式将通知及填报要求发送到每个人。恰好当时部分公职人员在外地出差,基于工作保密性要求,填报材料不能通过互联网发送,经过考虑再三,最后决定用顺丰速递的方式,将所需填报表格,以最快的速度传送到每个人,并且要求填写人员严格落实保密要求,这样既满足工作要求又能保证时效性。对于在公司的人员,我都亲自当面将通知及所需填报表格送至手中,为了保证填报工作时间,我要求自己必须当天将通知和填报要求传达到位。当完成对最后一个人员的通知传达,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我却也没有丝毫的怨言,反而还露出完成工作后欣慰的微笑。

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后,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是党的建设必不可少的部分,是一项重要的党内监督内容,是防护和支撑国有企业治理体系和能力的有力保障,是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工作,是实现监督无死角和全覆盖的有效手段。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做到严于律己,坚持原则,铁面无私,敢于亮剑,切实发挥出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探照灯”、“显微镜”的作用。

共产党员的“忠诚、干净、担当”不是一句挂在嘴边的口号,而是要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来,无论何时、无论何岗,我都会提醒自己要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愧于自己的岗位,无愧于肩上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