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 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 | 时间:2022-08-19

为落实市、区纪委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监督工作相关要求,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策落实和政务服务,跟进式全程监督,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实地走访调研,及时摸清底数。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对接职能部门,与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动态掌握海淀区高校毕业生情况,了解应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和就业意向以及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据了解,2022年海淀户籍高校毕业生1.13万人。 

做实精准监督,助力平台搭建。一方面,线上发力,督促驻在单位充分调动区域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联合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线上云招聘活动;另一方面,线下跟进监督,督促驻在单位依托“中关村创客大赛”、“东升杯”等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创业指导、政策支持、品牌宣传等全链条服务。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23名家庭困难毕业生一对一帮扶就业情况,检查个人台账,督促驻在单位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和精准帮扶。

强化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驻区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对涉及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性补贴等资金开展监督检查,督促主体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强化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审核、审批等各个环节的把关工作,确保风险可控,切实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文/于雯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