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四季青镇纪委:节前监督不缺位 纠治“四风”不放松

来源:四季青镇纪委 | 时间:2022-09-30

2022年国庆将至,海淀区四季青镇纪委靠前监督、多措并举,严防“节日病”,主动作为,打好“预防针”,督促全镇各单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开展廉政教育,敲“警钟”。四季青镇纪委督促全镇各单位广泛开展节前廉政教育“三个一”活动,即“参加一次纪法知识在线测试、开展一次节前廉政教育、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在镇机关召开的节前廉政教育大会上,镇纪委组织镇党政企班子成员、机关科室主任、党员干部130余人参加节前廉洁教育,观看《扭曲的追求》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党员、公职人员树牢纪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慎防“节日腐败”。

组织纪法答题,学知识。镇纪委面向全镇党员及监察对象开展纪法知识线上答题活动,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规等内容,将纪法知识点变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学习的“充电宝”,在全镇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中掀起了学习纪法知识的热潮。截至目前,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参与答题活动累计达2000余人次。

强化监督检查,筑“防线”。镇纪委深入挂账重点村、大型商超、村(社区)卡口等点位,重点检查节前基层各单位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安全意识是否树牢、8小时应急处置机制是否严格执行等,进一步督促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思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确保“三要”要求落实到位。为持续巩固纠正“四风”成果,镇纪委对西冉村、巨山村、田村、门头村等基层单位的公务用车管理台账、公车加油卡使用情况、食堂采购会计账本等进行重点监督,督促基层干部绷紧纪律之弦,严防“四风”问题出现,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整改。(文/四季青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