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清河街道纪工委: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系好任前第一粒“扣子”

来源:清河街道纪工委 | 时间:2020-10-29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清河街道纪工委对新提拔任用的22名同志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系好任前第一粒“扣子”,敲响“廉政警钟”。

会上,新任职的干部介绍了工作经历、履职情况和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清河街道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组组长黄凤英要求新任职的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新的征程中能够时刻牢记时代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处事底线,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筑牢廉洁“防火墙”。同时,对新提拔任用的22名同志提出四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戴好“望远镜”,不要被眼前的蝇头小利诱惑,要有长远眼光;二是拿好“放大镜”,放大别人的优点,欣赏别人的长处;三是用好“显微镜”,检视自身问题和不足,勤给思想“扫尘”;四是常用“哈哈镜”,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生活和工作。

近年来,清河街道纪工委将监督关口前移,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制度性规定和要求,为街道干部们扣紧“第一粒扣子”、上好任前“第一课”,确保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走正路、不掉队。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加强跟踪问效,及时为干部“提神补钙”,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文/刘家汇  责编/吴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