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香山街道:开展党风廉政专题讲座 打造良好政治生态

来源:香山街道 | 时间:2021-06-23

近日,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从政能力,香山街道纪工委安排了一次题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专题辅导讲座,街道机关、社区全体监察对象参加学习。

深入浅出,敲响纪律警钟。此次专题讲座从认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十八大以来的党内法规建设;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廉洁意识。

真实案例,深化警示教育。在党风廉政专题讲座中,党员们通过观看真实的反腐纪录片《人心向背》,深入了解了李春城、白恩培、周本顺等贪腐案例,以案为鉴,增强法纪意识,并从他们的忏悔中引发深思,得到感悟。

教育引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堂生动又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课给党员干部们以警醒,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廉洁自律的根弦,坚持清正廉洁,依法合规开展各项工作。香山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加强对公职人员的引导和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文/香山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