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花园路街道纪工委: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组织参观宋庆龄同志故居

来源:花园路街道纪工委 | 时间:2021-06-29

近日,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花园路街道纪工委开展“花园清风 与廉有约”系列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全体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共计100余人参观“宋庆龄同志故居”,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勤政廉政意识。

下午2点,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走进故居,故居面积不大却雍容典雅,曲径的回廊、嶙峋的山石、参天的古树,展现出江南园林的俊秀。1962年,周恩来总理受党和政府的委托,亲自筹划,将王府花园改建为宋庆龄的住所。自19634月,宋庆龄迁居于此,1981529逝世,共在这里工作生活了18个春秋。

参观人员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及原状陈列馆,展览共分为12个板块,通过详实的文字、图片和文物资料,以及原状陈列馆生动场景和讲解员细致的介绍,大家深入了解宋庆龄从青年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直至生命最后时刻。七十年来经历的风风雨雨,这里的一切,再现了这位极不平凡的伟大女性的品德、情操和永不休止的理想追求,再现了她一生廉洁为民的质朴而伟大的形象,她为国家和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光辉业绩,她的高尚品格和精神被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进步人士所永远铭记。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为宋庆龄同志对国家和人民事业的无限热爱和无私奉献而深感触动,要学习她对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的执着坚守,进一步增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强化理想信念,筑牢廉洁意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文/彭丹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