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上地街道纪工委:强化疫情监督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来源:上地街道纪工委 | 时间:2021-12-01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使命。本轮疫情出现后,海淀区上地街道纪工委快速行动,第一时间展开疫情监督工作战,确保街道党工委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确诊病例工作单位所在的颐泉汇楼宇大厦商住两用特点,将疫情防控监督化零为整,以“楼宇为监督主场,商住户为监督主体,后勤保障为监督侧翼”开展立体式监督,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真正实现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紧盯关键点位,跟进监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针对此次商务楼宇关联病例工作场所所在地颐泉汇公寓楼,上地街道纪工委从严履行政治监督职责,以现场式监督方式,对机关、社区干部、楼宇卡口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封控区人员“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员“人不出区、严禁聚集”。以嵌入式监督方式,参加相关疫情防控专题会、书记会和工委会,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督导立行立改,精细缜密监督,确保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到位,从源头阻断疫情蔓延。

紧抓重点区域,跟进监督人员排查落实情况。根据颐泉汇公寓式商住两用楼的特点,上地街道纪工委督促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协助党工委对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履职情况、楼宇摸排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确保对整栋商住楼宇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企一户一人。

紧扣重点环节,跟进监督物资保障发放情况。上地街道纪工委对防疫物资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防疫物资管理规范、储备充足、接收有序、分配合理、发放到位、手续完备。街道纪工委对物资管理登记、台账单据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即知即改,杜绝防疫物资管理、发放、使用过程中出现廉政风险和浪费问题。

上地街道纪工委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强化监督,织密织紧疫情防控监督网,确保上地群众的健康安全,助力本次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文/何苗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