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驻区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宣讲全会精神 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驻区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 时间:2022-03-24

近日,海淀区纪委监委驻区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北京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海淀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派驻纪检监察组注重“四个突出”,赴区应急管理局、区园林绿化局、区生态环境局、区地震局、区生态环境局综合执法大队作专题宣讲。

突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宣讲过程中,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所体现出的三个鲜明信号——“跳出历史周期率”的两对关系、“强党之问”的新回答、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促进干部职工深入体会、入脑入心。

突出去年工作成绩。驻区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报告中纪检监察工作统计成果进行提炼提炼,使广大干部职工透过数字,在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同时认识到党中央自上而下反腐败、纠“四风”的巨大决心。

突出今年工作部署。驻区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单位实际情况,传达区纪委2022年在五个方面的工作计划,推动干部职工认识到纪检工作与自身工作的紧密相关性。

突出典型案例。驻区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宣讲过程中突出强调 “董宏严重违纪违法案”“郭文思减刑案”等六个具体案例,在增加课堂生动性的同时令现场干部职工受到深刻触动,促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文/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