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纪委:“三强化”做好节前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纪委 | 时间:2022-09-29

为持续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近日,玉渊潭农工商总公司纪委强化工作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玉渊潭各项工作稳定、扎实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总公司纪委召开纪委委员会,结合企业实际,专题研究国庆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并拟定《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纠治“四风”问题的通知》,下发至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强化规矩、纪律意识。

强化警示力度。总公司纪委对照重要岗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与企业重要岗位负责人开展约谈提醒,并要求各单位做好本单位的约谈提醒工作,筑牢廉政防线,自上而下做实警示教育。同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和区纪委监委相关通知、会议精神,通过日常谈话、专项检查、微信提醒、召开会议等方式,做好日常提示提醒。

强化监督检查。总公司纪委坚持“两个全覆盖”的方式,做好监督检查,夯实廉政基础。一是对企业抽查“全覆盖”,重点对企业公务用车、办公用房、租金减免、疫情防控以及节日期间易发高发的贪腐问题,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保持监督检查的高压态势。二是督促企业纪检委员对本单位监督检查“全覆盖”,纪检委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强化责任担当,不间断对本单位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疫情防控以及租金减免、“接诉即办”、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检查中不留死角盲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文/张曜同  责编/安可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