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new2017>廉洁海淀
分享:

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开展“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

来源: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 | 时间:2022-12-12

近期,为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根据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持续开展“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聚焦科学城企业服务及非学科类培训机构退费等多个领域“接诉即办”工单办理情况强化监督检查,督促驻在单位及时响应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监督促进驻在单位“接诉即办”工作提质增效。

厘清监督方向。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围绕驻在单位“接诉即办”工作内容,前往负责处室开展调研监督,直接对接驻在单位“接诉即办”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就派单响应、转办退单、考核结果等内容进行沟通记录,归类分析驻在单位 “接诉即办”扣分失分情况,为精准开展监督工作寻找抓手。

聚焦监督重点。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通过“接诉即办”工单系统,逐件查阅驻在单位工单办理情况,归纳扣分工单主要类型及原因,梳理典型问题,分类开展监督。对于工单响应率、转出及退单相关问题,紧盯驻在单位接单处置的时效性;对于企业市内市外迁转类工单,重点关注工单办理流程中程序衔接是否紧密;对于非学科类非纯线上培训机构退费类工单,以办结满意率为切口开展工作。针对不同类型工单客观情况及时调整监督重点,不断做实做细 “接诉即办”专项监督工作。

活用监督方式。11月以来,驻中关村科学城纪检监察组有效运用约谈、调研监督、现场检查等方式监督驻在单位“接诉即办”工单百余件,两次前往负责业务处室开展现场检查及调研监督工作,全程参与驻在单位“接诉即办”工作会议,及时向驻在单位反馈发现的问题并督促整改。同时,派驻纪检监察组综合研判驻在单位近期“接诉即办”工作整体情况,结合考核失分原因向其制发工作建议一份,推动驻在单位就“优化工单办理程序、提升工单办理质量”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提升“接诉即办”工单办理质效。(/周雪晴  责编/吴晶晶)